宜蘭員山鄉,位於宜蘭縣的西部,也是台灣本地歌仔戲的發源地自從雪山隧道開通之後,仿佛開啟了宜蘭的旅遊觀光大門,讓更多人能夠利用周休二日享受到純樸單純的風情。水在宜蘭來說是個很重要的元素,尤其是源自雪山山脈的泉水,就藏身在員山鄉地底下,這是老天爺給這片土地最大的資產,雪山的雪水,除了灌溉有機蔬菜,農民還種植撲鼻香的野薑花,打造純淨無污染的自然農場,園區內有許多原生種植物以及昆蟲、小動物,宛如把自然課本裡的教材搬到眼前。員山的水旅行,不能錯過的還有位在湖山國小後面的「望龍埤」,是座山中湖泊,碧綠的湖中有座「望龍亭」,坐在亭裡感受涼風輕拂,別有一番詩意。走在環繞望龍埤的環湖步道,非常得舒服,還有通往山頂的登山步道,適合全家大小健行的好去處。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7&vgid=2&vid=763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本土深度旅遊
    建立
    2017-08-10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6:58
    瀏覽
    366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