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在台北是學生、上班族的交通工具,快節奏的生活步調,經常讓人喘不過氣,但在台南,公車卻成了旅人的交通工具,搭上公車看看窗外沿途景緻,一幕幕收藏在我心中,連結與當地更深的記憶!搭上公車第一站我們來到麻豆,要品嚐創意的義式香草碗粿,口感像極了西餐廳的馬鈴薯泥,吃飽飯散步到麻豆老街,一整排巴洛克建築映入眼簾,這是麻豆最具規模的十四連棟街屋,是以前當地的傳奇人物,陳善出資搭建的,從建築的設計,不難想像,過去的繁榮景象,為了好好深度探索麻豆的歷史起源,我們來到麻豆古港文化園區,了解到原來麻豆過去是港口,但後來航道逐漸淤塞變成窪地,在文史人士爭取開挖之後,還挖到了馬骨遺骸,以及當年港區的用品,這才重現過去碼頭的遺跡。了解完麻豆過去的歷史後,麻豆當地的民俗藝陣-十二婆姐陣也絕對不能錯過,相傳以前人生活貧窮,養小孩不容易,因此每當婆姐出巡時,媽媽們就把小孩帶出來,讓婆姐摸摸頭,保平安。.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7&vgid=2&vid=776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本土深度旅遊
    建立
    2017-08-10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7:05
    瀏覽
    291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