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雪白的歌劇院,拜訪完美的三角美術館,兩大建築師的曠世傑作,讓台中有了嶄新地標;用彩繪妝點東海藝術街,穿梭特色小店串門樂趣多;綠園道有濃濃的聖誕味,星空燈海讓希望閃閃發光;尋找街頭的百款泰迪熊,神秘溜滑梯讓老飯店充滿童趣;台中藝勢力,帶你看見城市新魅力。與其說這是一棟「建築」,不如說是「柔軟、謎樣的生物活動狀態」,這是設計師「伊東豊雄」對台中國家歌劇院的有趣形容,外觀大膽前衛,深具理念設計,是建築藝術的全新境界。雖然大部分的建築都是四方形,但大師安藤忠雄偏要挑戰不可能,運用三角形大膽疊合,造就了亞洲現代美術館的獨一無二。城市裡的藝術,也許是一家店、也許是巷弄裡的彩繪牆,有時只要一杯暖暖的茶,就是一種生活美學;來到老字號的東海藝術街,有許多藝術家在這裡用生命創作、用藝術生活,人與人間的濃郁情感,在巷弄中感動上演。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7&vgid=2&vid=781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本土深度旅遊
    建立
    2017-08-10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7:08
    瀏覽
    308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