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機盎然的春天來到農村,我們要帶著大家捲起褲管、彎腰插秧,別笑我們的農法太過老派!講求不灑農藥並用微生物菌來自製肥料的自然農法,是台南後壁菁寮國小師生共同研究且一直堅持的農法,所以來到農村當然就要以最好的方法來對待這塊我們生長的土地,讓環境可以永續形成一個善的循環。在台南後壁菁寮有一個平凡的農村,但住在其中的居民卻很不平凡。有人是返鄉積極推動農村深度文化巡遊,讓人可以認識在地的文史與特色;有人是記錄片「無米樂」的主角,在老實耕種之餘,也以老手藝、真功夫來守護著老家;更有人是遠從法國來到農村當神父,而且一待就是二十多載,早以把台南當做此生終老的第二故鄉。誰說來農村只能看那些「老叩叩」的事物,在台南後壁土溝有一群人,十多年來從年輕留守到壯年,為的只是不捨農村的衰老凋零,於是他們開始和當地老農做朋友,共同著手農村改造,因此一座「農村美術館」就此誕生。來到這裡,你可以在古厝裡品味紀錄片的喜怒哀愁;可以藉由裝置藝術或插畫分享一個個美好的故事;還可以走在夜光稻田裡思考著人與食物的理想關係。總之,來到這個村,就是來到了美術館。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7&vgid=2&vid=784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本土深度旅遊
    建立
    2017-08-10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7:09
    瀏覽
    281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