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單車追風,欣賞田園好風光;搭上五分車,回憶童年舊時光;早起收玉米,古法學製油,五穀雜糧慶豐收,分享珍惜好概念;歐風小店品嚐鳳梨酥,船仔頭悠閒划龍舟;到配天宮賞燈花,刺繡藝術好驚艷;一起感受回嘉真好,唱唱跳跳讓神明也瘋狂。蒜頭糖廠位在嘉義縣六腳鄉,日據時期曾經是全台第三大廠,糖業沒落後轉型為文化園區,到這裡玩可以搭五分車、還可以騎單車逛老宿舍;從糖廠出發,全長25公里的「朴子溪自行車道」,沿途可以看見鐵軌痕跡和舊車埕小站,文化傳承的深刻意涵,就在慢速悠遊中一一體現。船仔頭是典型的農村,傳統的三合院、古樸的紅磚房,到這裡玩可以入住特色民宿,還可以拜訪駐村藝術家,來場五穀雜糧豆畫藝術體驗;最特別的是可以在朴子溪上划龍舟,生態整治的成果,讓過去的「黑龍江」變成了嘉義的美麗冬山河。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7&vgid=2&vid=785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本土深度旅遊
    建立
    2017-08-10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7:10
    瀏覽
    331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