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車水馬龍的台北市裡頭,有一個生氣勃勃、綠意盎然的綠色天堂。它像是大家晨昏活動的森林公園,它是大小朋友親近自然、寓教於樂的好地方,它就是位在南海路上的-「台北植物園」。湖光水色、綠樹成蔭,台北植物園絲毫沒有因為人工種植,而呈現工整制式的園藝感。反而像是大自然裡頭的森林公園一樣,讓人感覺輕鬆自在。為了研究教學的目的,植物園裡頭還特別規劃許多不同有趣的主題區。蓮花池是大家對植物園的第一印象,也是許多台北人記憶中的一部分。尤其是蓮花綻放時節,蓮花帶著葉浪起伏,總是吸引著大家駐足流連。雖然讓人難忘的景色依舊,但在蓮花池畔,現在可有了新的景色,而且還有個特殊的名字叫「三二三」。植物行光合作用給了人們美好的生活環境,而歷史建築和考古文物則給人們一個繼往開來的生活經驗。在台北慢慢遊,除了可以走進植物園放輕鬆外,還可以細細品味歷史風華。提起台灣的文創發展,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華山。而華山文創產業園區就是從前大家所熟知的「台北酒廠」。園區內的建築非但具有台灣近代產業的特殊價值與意義外,華山更可以說是台灣現代文創產業的搖籃。就因為從前是台北酒廠的關係,華山擁有得天獨厚的特殊場域空間,再加上充滿跨界創意、前衛新穎等多元性質的人文氛圍,使得從前的酒廠廠房,現在可都成為台灣文創發展的重要基地。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7&vgid=2&vid=787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本土深度旅遊
    建立
    2017-08-10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7:11
    瀏覽
    364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