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高雄鳳山,你可以輕鬆的和古城當好朋友、做鄰居,因為兩百多年的砲台就座落在街頭轉角的公園;咾咕石打造的城門就是回家必經之道;繞著巷子屋旁閃爍流動的百年水圳,就是婆婆媽媽晨昏時分一起散步的好地方;甚至清朝年間的書院,在經過整修後對外開放,讓人可以隨時走進講堂再充電,考取狀元、光耀門楣。電視劇裡被認為是誇張不可能的時空穿越情節,在高雄鳳山,可是當地人再尋常不過的日常光景。來到高雄大樹,你可以踏上舊鐵橋,在藍灰色的鋼鐵線條中,慢慢尋找台灣鐵路百年來的軌跡。也可以拜訪老瓦窯,了解一塊不起眼的黏土,是如何經過淬練、蔭乾、燒製等六個月漫長的製作過程,才能夠蛻變為堅硬如石的磚瓦;然後在趣味十足的DIY裡,體會古代蓋房子的細心與艱辛。想要感受最有親和力的古城嗎?那就請你一定要來高雄鳳山和大樹走一趟,感受高雄「揪古意」。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7&vgid=2&vid=792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本土深度旅遊
    建立
    2017-08-10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7:14
    瀏覽
    276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