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阿里山只有日出、雲海、小火車可以玩呢!來到阿里山建議走進當地的部落裡,去感受最原味的鄒族文化及生活,而今天我們要前進的是茶山部落,這裡最大的特色景觀,就是HuFu「茅草涼亭」,整個部落就有一百多座,用木頭、茅草搭建而成的涼亭,裝飾和造型都不一樣喔!一起走進茶山,感受原汁原味的珈雅瑪。這趟茶山之旅,心動領航員瀞儀用音符紀錄茶山一幕幕美景,與一張張靦腆可愛的臉龐。這個距離平地最近的阿里山部落,像個世外桃花源,保留了傳統的鄒族風情,探尋之後發現,這和茶山位居的海拔有很大的關係。茶山分佈的海拔範圍很廣,從三四百公尺到一千多公尺,因此造就農業的多元發展,有高山咖啡、轎篙筍、李子、水蜜桃…等,還有致力發展的月桃葉手工藝品,形成自己自足的部落特色,也讓茶山的鄒族人顯得更內斂更害羞喔!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7&vgid=2&vid=794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本土深度旅遊
    建立
    2017-08-10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7:15
    瀏覽
    310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