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北國尋找台灣人的身影,我們認識了周東寬醫師。出生醫師世家的他,十三歲就到日本定居求學,在競爭激烈的日本社會裡打拼將近半世紀,終於挣出亮眼的成績,不只出版多本著作宣揚養生之道,還開設三家醫院助人找回健康的生活。當我們看見周東醫師和病人的互動如親人一般,我們知道他已經融入日本的主流社會;當我們看見周東醫師載歌載舞,我們知道他已經用行動告訴大家快樂生活的真諦為何。前進北國尋找台灣人的身影,我們認識了丹野揚一建築師。當他還是個懵懂青少年,就跟著母親移民到日本。從剛開始因為不懂日語,只會坐在教室的最後一排發呆,到最後考取執照當上一級建築師,丹野先生用他的專業幫助無數日本家庭圓了一個溫馨的家庭夢,也運用家鄉─台灣的資源,幫橫濱中華街的牌樓換上新裝。跟著周東寬醫師一起扭動身體,學習實用的養生之道;隨著建築師丹野揚一的腳步,看見隱藏在日本的道地台灣味和橫濱老建築的雋永之美,情牽四海,讓我們一起到日本僑胞家做客。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7&vgid=2&vid=796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本土深度旅遊
    建立
    2017-08-10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7:16
    瀏覽
    365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