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許多年輕人不追隨主流價值觀,勇於走自己的路,不管這條路成功或失敗,都要付出許多代價。台大碩士改行當農夫的劉育昌獨自到人生地不熟的高雄務農,他會展開什麼樣的新生活?他用愛心栽培的無毒小蕃茄銷路又會如何呢?27歲的劉育昌,在年少時期曾經是個害羞內向的憂鬱男孩,成長過程中,育昌的自我要求很高,給自己的壓力也相當大,但國高中時的成績表現不如期待,大學考試又考得不理想,使得育昌徹底被自己的價值觀打敗,曾經歷過一番強烈的自我否定。育昌本想重考,但父母不忍見他再繼續苦讀,在媽媽的勸說下,育昌選擇了跟自己興趣還算符合的文化大學園藝系。學院中的學習讓育昌感到,學再多知識技術,還是要種出來才算數,於是漸漸升起了務農的想法;而當時看到海地糧食危機造成社會動亂,更加深了育昌想要善用台灣農業資源,投入第一線去務農的想法。於是,育昌和幾位志同道合的同學決定一起去務農。但育昌的父母卻不贊成,認為讀到那麼高的學歷,應該要去考公務員或當學者,才對得起父母。這些高學歷年輕人想要務農的願望會得到家人的贊同與支持嗎?最後到底有幾位同學如願和育昌一起去當農夫呢?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8&vgid=493&vid=809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金鐘獎, 家庭實境
    建立
    2017-08-11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7:29
    瀏覽
    303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