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家是一個以葬禮陣頭為家族企業的大家庭,想待在這個家裡,可是18班武藝樣樣精通,下腰、倒立、劈腿都是小菜一碟,這麼豐富又精采的生活,周家人可是從小過到大,這一集誰來晚餐拜訪的,就是這麼一個充滿神祕氛圍的大家族。銘鶴家的陣頭,已經有30年以上的歷史嘍。五個兄弟姐妹小時候,讀書上學是次要,粉墨登場跳陣頭才是主業,相較於沉悶的課堂,出陣頭的眼花撩亂才更吸引她們,長大後他們選擇繼續從事家族事業,可是一般人對於孝女白琴、牽亡魂都有點畏懼的心態,而周家姊弟很幸運,在傳統產業的領域中找到不害怕葬禮陣頭的另一半,甚至還將另一半拉來,一起學著跳牽亡魂陣。為了趕上好時辰,5點起床梳化是家常便飯,常常連三餐都沒法定時吃,為了儘量讓孩子吃得營養又準時,媽媽金枝可是一手掌控了十幾口人的伙食問題。大家都為了這個家族企業不遺餘力,家族內唯一的孝女白琴—銘鶴,更是鑽棺底、撫棺都沒在怕,而主跳牽亡魂陣的妹妹玫芳,也是每天下腰劈腿練筋骨,在地板上又趴又滾的,一場下來白色衣服都變成了灰褐色,雖然辛苦,但看到喪家藉由嚎啕大哭抒發哀傷或因為自己的表演轉移了悲痛的心情,就覺得這份工作相當值得。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8&vgid=493&vid=810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金鐘獎, 家庭實境
    建立
    2017-08-11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7:29
    瀏覽
    327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