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雄壽山附近的居民眼中,山上的獼猴頑劣成性,不僅破壞農作物,還會搶奪遊客食物,更會闖入店家、民宅搞破壞,是當地的頭號麻煩動物。不過這幾年卻有一家人頻頻替這群獼猴喊冤,愛猴成痴的他們把獼猴當成自己的家人,期望人類有天能夠用心理解台灣獼猴的生態窘境,並善意地對待台灣獼猴。這個家庭的爸爸金福,是國中國文老師,二十年前就患有糖尿病,有一次學生為了他的健康把同學會改成了山上健行活動。第一次到壽山的金福發現台灣獼猴不像大家口中說的很兇、會攻擊人,反而有隻獼猴慢慢的走過來靠近他,還坐上了他的大腿,這讓原本就喜愛動物的金福很感動,後來老婆榮琴與女兒美吟也加入愛猴行列,全家人每到假日唯一的休閒活動就是到山上看猴子,而且樂此不疲。為了上山看獼猴,爸爸金福幾乎天天爬山,大量的運動與規律的飲食、作息讓他的病情獲得控制,不料那時媽媽榮琴卻得到了慢性蕁麻疹,為此病所苦長達十年之久,所幸在先生金福的堅持與不放棄下,終於找到一位醫生慢慢控制住了榮琴的病況。這幾年久病初癒的榮琴,為了照顧先生與女兒從山上帶回來的流浪動物,包含一隻狗、六隻貓,她不得不堅強地好起來,動物家人也是幫助她重新踏出家門、面對人群的最大功臣。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8&vgid=493&vid=827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金鐘獎, 家庭實境
    建立
    2017-08-11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7:39
    瀏覽
    303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