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富與毓穗這對年輕夫妻,一位在中研院上班,一位在企劃公司當專案主管,兩人都擁有穩定且高薪的工作,卻在30歲這年,陸續辭去工作,在一片稻田中開起獨立書店。在父母親都反對之下,為何兩人還是堅持開書店?而為了開書店,建富向爸媽撒了一個謊。不過,曾爸和曾媽也因為兒子和媳婦堅持開書店,瞞著他們倆做了一些事。究竟是哪些事情呢?最先興起開書店這想法的,是毓穗。像毓穗這樣的7年級生,有許多都在為事業衝刺,但毓穗卻選擇了一條不在預期的軌道上,來到鄉下開書店。其實毓穗之前在企劃公司任主管職,有工作狂的她,經常晚上十一點才離開公司,對工作的挑剔與要求,讓當時才28歲的毓穗,得了憂鬱症。生病後,毓穗才開始檢視自己的生活。她發現工作不該只為了賺錢,賠了健康。她想起小時候,會把爸爸給的零用錢全部拿來買書,自己愛書的心一直沒變,因此,她決定創業開間小書院。不過創業開書店的想法,家人並不支持。曾爸爸在工廠上班將近四十年才申請退休,即便已近70歲,退休後仍忙碌於自己經營的園藝工作。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8&vgid=493&vid=829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金鐘獎, 家庭實境
    建立
    2017-08-11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7:40
    瀏覽
    413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