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台南的文路和依伶,分別是國內東亞所和台文所博士出身。對知識本源的追求是熱情也是一路讀到博士的動力。然而二十年來大學和研究所數量大幅增長的浪潮以及種種問題,原本令人稱羨的學歷,不再是穩定工作的入場證明,學術圈無力容納更多人才,漂流博士無岸可依。八年前博士畢業後,文路在各個大學擔任兼任老師,教職一年一聘的模式使他的工作狀態起起伏伏。一直到五年前才逐漸穩定下來。這份穩定,是相較於前幾年,終於「固定」在五所學校兼課,和學校之間建立的信任關係。然而薪水不及專任老師的三分之一,每所學校給的時數不超過四小時,為了生活,「穩定」在五所學校兼課也是種不得不的選擇。每個星期二清晨,文路從台南車站搭客運到臺北。四個鐘頭不算太短,把握車程入眠,彌補前一晚的睡眠不足也為了走更長的路。五所學校遍及台北新竹台中,接下來整整三天的講課時間才正式進入他的耐力賽,他會如何安排?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8&vgid=493&vid=836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金鐘獎, 家庭實境
    建立
    2017-08-11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7:44
    瀏覽
    342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