蚵農林進郎與多數雲林子弟相同,念書後就北上發展,做過建築、成衣,開過計程車,用海口人的氣魄在江湖上拚搏。16年前,因為父親罹癌,48歲的他回鄉照顧父親,並接手家中蚵田,做起養蚵育苗工作。64歲的林進郎,每逢中秋白露過後依舊出海育苗,養蚵環境卻不如以往。除了與天抗衡,他還有另一個戰場,因為距離蚵田不到十公里的距離,他有個叫做六輕的厝邊。接手家中蚵田,進郎第一年就碰上台塑大煉鋼廠興建前置作業,榮工公司抽砂造陸,漂砂掩蓋了蚵殼,使蚵苗無法附著,蚵農血本無歸。親戚的一句「因為你識字」,他與當時的太太寶鳳為蚵農挺身而出,一頭栽進環境運動裡。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8&vgid=493&vid=837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金鐘獎, 家庭實境
    建立
    2017-08-11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7:45
    瀏覽
    395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