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孩子是多數父母的天性,然而如果你的孩子患有特殊疾病,甚至在外觀上讓人不容易親近,你會怎麼辦呢?患有「先天性巨型黑色素痣」的琪琪寶貝,已經三歲了,從出生時就遍佈在身上的黑色斑點也跟著她一天一天地長大。根據統計「先天性巨型黑色素痣」,在全世界新生兒中發生率大約50萬分之1。在台灣,這個病並沒有列在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公告的罕見疾病名單中,因此琪琪的求醫之路變得非常艱辛。志強是婚紗攝影師,太太沛穎是造型師,原先計畫生完第二胎後,兩人要全力衝刺事業,但是在琪琪出生那天,志強投資的餐廳因颱風而淹水了,到醫院又看到剛出生的女兒全身散佈大大小小的黑痣,多重打擊下讓他只想把琪琪藏起來。幸好沛穎非常正面樂觀,她把琪琪當成正常小孩的照料與教養方式,逐漸影響了志強與婆婆,才調節了家中低迷的氣氛。不過除了要自我調適,他們又要如何面對外界對琪琪投射的異樣眼光?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8&vgid=493&vid=838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金鐘獎, 家庭實境
    建立
    2017-08-11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7:45
    瀏覽
    316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