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住了四十多年,卻遲遲等不到一張身份證,你相信嗎?淑晴的媽媽在民國62年從泰國嫁來台灣。原本幸福的婚姻,卻在7年後爸爸病逝而生變。淑晴媽媽不僅得獨力撫養三個小孩長大,還得照顧公婆。至於自己的身份問題,不懂中文也不懂台灣法令的她,根本沒想過要爭取。直到兒女長大後,才開始幫媽媽大力奔走。原本簡單辦理歸化就能解決這問題,但礙於泰國政府法令規定,無配偶狀態下,泰國國民無法放棄泰國籍,這使得淑晴媽媽十多年來多次來回台灣、泰國,直到最近,終於露出了一線曙光…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8&vgid=4&vid=894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新住民
    建立
    2017-08-14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8:17
    瀏覽
    329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