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錫坤,是响仁和第二代傳人,三十歲那年,是王錫坤人生的震盪期,在父親過世後,一系列的人生挑戰便開始展開,王錫坤感慨地說,一開始接下製鼓這個重擔子其實是因親戚鄙視脫口而出的一句話:「你沒有本事從事這行啦!」一氣之下,他下定決心要為王家出一口氣。經過多年的苦學與努力,著名的表演團體優人神鼓、朱宗慶打擊樂團、明華園歌仔戲團等,都指定用他特製的鼓表演,一打就是好幾年;佛光山、法鼓山、保安宮、行天宮等神廟、殿堂更是欽點要擺放响仁和的鼓敬神,若要問王錫坤的製鼓祕訣,王錫坤淡定的說:「製鼓是一種態度,並非一蹴可及。」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8&vgid=494&vid=915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銀髮族
    建立
    2017-08-15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8:29
    瀏覽
    314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