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歲的嘉義市蘭潭國中退休教師陳喜彥,是攀登玉山的達人,從28歲首次登頂至今,35年來共登頂了196次。當年憑著年輕的體能與「憨膽」,在毫無經驗跟齊全的裝備下,與一位布農族嚮導合力將于右任銅像給搬運上山,從此迷上了玉山,也開啟了他的攀登紀錄。退休多年來,陳老師除了每天回母校擔任導護志工外,也勇於學習擔任當地博物館的導覽工作,還經常回救國團將他多年攀登玉山的經驗跟後輩分享!而另一名76歲的洪明郎前輩,當年在陳老師的力邀下,也進入了救國團的玉山登峰隊服務,直到2014年7月,洪老師總共累積了308次登頂玉山的新紀錄,堪稱台灣第一人。兩位前輩雖是七旬老人,但是依然充滿熱情,天天蓄積體能,為下一次登頂玉山做足準備,台灣玉山山虎之名用在兩位身上,真是當之無愧、實至名歸!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8&vgid=494&vid=917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銀髮族
    建立
    2017-08-15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8:30
    瀏覽
    289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