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4歲的退休校長侯順政,當初單純只是為了拿獎而進入風箏世界,沒想到卻被它給迷上,從此與風箏結下了不解之緣。當年他投入的程度,可說是廢寢忘食。削竹條削到罹患網球肘、長期蹲坐彎腰成坐骨神經炎,而這些「運動傷害」都不是出自於運動的關係,而是削風箏骨架而得,而在風箏彩繪部分,自稱是「色癡」的他,遇上了啟蒙老師-陳玄茂之後,開始積極練功、學習,直到現在,他的彩繪技巧可是獲得恩師的高度肯定呢!重視風箏技藝傳承與推廣的他,現在除了在小學授課之外,還多次代表臺灣到國外參加比賽與展覽,用「風箏」來做國民外交。熱情、執著、勤學,讓侯校長在風箏的創作領域走出一片天,也豐富了他多彩的退休人生!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8&vgid=494&vid=918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銀髮族
    建立
    2017-08-15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8:31
    瀏覽
    306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