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歲的胡達華用釘子與鋁皮鐵罐,把從小在九份成長的童年記憶與已消逝的九份風情,一釘一釘的釘出來。九份的四季山景、兒時的昇平戲院、九份國小的校園,都在一鎚一釘之間,躍然展現。胡達華說,做「釘畫」有不便的地方,一是顏色來源有限,不能隨意取得,而他堅持既有材料印刷的顏色不再上色;二是創作時間受限,夜晚時不能敲打;三是戴手套不方便工作因此手指常常受傷;四是要有相當的耐心、細心,更要有一點素描的基礎,才能完成一幅別緻的作品。對胡達華來說,現在最快樂的事,就是忙著到處教釘畫,尤其是小朋友。學會釘畫倒是其次,重要的是「啟發」他們對於舉目所見之物,都能有無限想像空間。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8&vgid=494&vid=919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銀髮族
    建立
    2017-08-15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8:31
    瀏覽
    329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