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5歲的藍忠雄教練,是國家A級的馬術教練,當了28年的教練,可說是台灣馬術發展的拓荒者之一。藍教練是一本馬匹活字典,馬早就成為他生活中的一部分,而這些知識的累積,還伴隨親情在裡頭。學騎馬其實跟他的家族淵源,有一點關係,他父親在日據時代的時候,是一位專門醫馬的獸醫,因此,他從小就聽到許多關於馬的事情,「馬」深深地影響著他。很多人常常把退休兩個字放在嘴邊,但在藍教練的人生字典裡,並沒有退休這兩個字。因為只要還動的了的時候,他就會一直跟馬在一起,對他來說,這是最大的快樂。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8&vgid=494&vid=922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銀髮族
    建立
    2017-08-15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8:33
    瀏覽
    358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