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少咸宜的《老夫子》漫畫自1964年發行第一期單行本,至今全球銷售已破億,不論兩岸三地都大受讀者歡迎,風靡華人世界已近半世紀了!漫畫中老夫子、秦先生、大蕃薯三個主要角色個性幽默、反應快、動作誇張,不論是惡整別人、亂追女生、行俠仗義樣樣都來,甚至一群人還穿梭時空跑到古代與未來世界,讓人在看得捧腹大笑之餘,也不禁佩服作者的創意無限。本名王家禧的王澤,當年為了增加家庭收入,開始向報章雜誌投稿,之後以大兒子的名字王澤為筆名創作;「老」王澤目前定居洛杉磯,已不再動筆,為了將《老夫子》漫畫延續下去,兒子「小」王澤放棄了在美國的終身教職,毅然到了台灣成立工作室,一方面繼續做畫;另一方面開始做老夫子的相關刊物及文化創意產業。《老夫子》之所以精彩,不僅止於其時代歷練的意義,他亦莊亦諧的內容更呈現了一般小市民的生活百態。搭配上兩代作者精湛而紮實的美術技巧,提供讀者最佳的休閒享受,也難怪他的讀者橫跨男女老少、不同年代;甚至於很多知名人士與漫畫家也深受老夫子的影響。本集「公視藝文大道」邀請到《老夫子》漫畫作者王澤與公司執行長陳維仁,告訴您創作背後的精彩故事並一探老夫子角色原型的由來。不論您是那個年代的老夫子讀者,都可以更加瞭解詼諧幽默的生活魅力!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9&vgid=1&vid=615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金鐘獎, 藝術文化
    建立
    2017-08-16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8:56
    瀏覽
    335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