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現代劇場的觀眾朋友們,對於『公視藝文大道』本週來賓-林奕華絕對不陌生。來自香港的林奕華,編導了近五十齣舞台作品,並與兩岸三地不同媒體、不同城市的藝術家及團體合作,許多明星包括李心潔、何韻詩、許茹芸、梁詠琪、張艾嘉、張孝全、鄭元暢、劉若英等都樂於演出林奕華導演的作品。2010跟2012年分別憑《男人與女人之戰爭與和平》、《紅娘的異想世界之在西廂》兩度獲上海現代戲劇谷壹戲劇大賞年度最佳導演獎。2012年年底,林奕華讓充滿陽剛氣的「三國演義」,變身為女性版,搬上台灣國家戲劇院舞台。繼2006、2007年先後與台灣兩廳院合作《水滸傳》、《西遊記》,林奕華在2012年底推出中國名著經典系列《三國》,最主要的是將原來陽剛味濃的小說,改成「全女班」陣容,故又名《巾幗無雙版》。「他們都驕傲,但都輸給了時間」,「這裡沒有敵人,只有對手」,活用經典文學故事的導演,彷彿劇場魔術師,在有限的時空之中,打造天馬行空、穿梭古今、引經據典的想像旅程,林奕華將在『公視藝文大道』節目中,與主持人曾寶儀暢談他的作品以及《三國-巾幗無雙版》改編理念。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9&vgid=1&vid=622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金鐘獎, 藝術文化
    建立
    2017-08-16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9:00
    瀏覽
    292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