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建築是一個城市的文化資產,而其中最具代表性的當然就是古蹟,有的古蹟開放供人參觀遊覽,有的則是開放給民間經營,讓人可以更加親近。而另一類與常民生活息息相關的文化資產就是老屋了,透過人和物、和空間、和環境的關係,歷經時間淘洗的老屋能給人某種安穩的感覺,也因此有一批人對老屋深深著迷不已。無論是格局、材質、裝飾…老屋所累積的迷人特質與時間刻畫,都是新式建築無可取代的。而每一棟老房子都有獨特的特質與身世,只要經營得宜,富新生命的老屋可以提供值得玩味、細品的美感與空間經驗。台南市是台灣第一個發展文明的都市,歷經了荷蘭、日本等異族的統治,台南有著台灣其他城市所沒有的文化內涵。走在台南的街道上,充滿了歲月感的建築伸手可及,卻又挾在高樓、車流和霓虹燈光之中。當要重新利用老屋的時候,要有合宜的對應與態度,才能將其原有的空間條件或歷史背景發揮出來!本集「公視藝文大道」引領您走訪台南,看看藝術文化如何與街區結合,讓一條開挖受創的道路重新活絡起來;也帶您一探府城,看看它的老建築如何在一群人的努力經營之下呈現出生命的新貌。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9&vgid=1&vid=623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金鐘獎, 藝術文化
    建立
    2017-08-16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9:00
    瀏覽
    293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