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年台灣流行所謂的「文化」+「創意」+「產業」,國樂在台灣常被認為是傳統音樂的一環,但是在這些年,有許多人試圖改變這樣的印象,包括本集『公視藝文大道』要訪問的香港及台灣兩個國樂團體-香港中樂團與無雙樂團!香港中樂團被譽為世界級中樂團,享有「香港文化大使」美譽,演出足跡遍及世界各地。香港中樂團,每年舉辦的「香港鼓樂節」,皆可號召上萬名香港民眾參與;除此之外,作為世界上第一個擁有自行研發樂器的專業樂團,香港中樂團的環保胡琴系列,也用新科技,展現樂團特有的聲響魅力,並傳遞環保理念。闊別二十年後,香港中樂團再度來到台灣,在閻惠昌的指揮棒下,為樂迷帶來精心挑選的名曲。而在台灣,也有許多人致力於國樂產業的改變,包括無雙樂團,這個2008年成立的臺灣第一個女子跨界國樂樂團,她們不僅想要在音樂上跨界,也要在形象及表演身份上跨界。由台灣知名作曲家劉學軒成立領導,藝術總監為知名二胡演奏家王明華,成員來自臺灣各大學國樂系,成立之初就在網路、部落格暴紅。成立至今,無雙樂團跳脫傳統國樂團的跨界經營,青春、多元的曲風,希望帶給樂迷新鮮的體驗,讓更多人接觸國樂。『公視藝文大道』就邀請您一起來瞭解港台兩個國樂團體,如何將傳統音樂玩出新藝思!!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9&vgid=1&vid=624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金鐘獎, 藝術文化
    建立
    2017-08-16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9:01
    瀏覽
    314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