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成軍的「歐開合唱團」經過兩個月集訓即以黑馬之姿榮獲「台灣重唱大賽」樂團組冠軍,並獲最佳主唱、最佳舞台呈現獎。他們的曲風帶著濃厚的爵士風格,搭配上原住民渾然天成的音色與兄弟姊妹的緊密和聲,讓許多國際大師也為之驚艷,迄今多次於歐美各國比賽、擔任評審,也多次受邀與世界最頂級的ACappella天團同台演出,如:TheSwingleSingers、TheRealGroup、TheIdeaofNorth......等;8年來演出已經超過了500場。此外更創下國內ACappella界的紀錄──連續五年獲得台灣及國際共17項大獎!歐開合唱團在組團8年之後,首度推出他們的第一張專輯,團員包括:天才音樂總監──賴家慶、三位泰雅族的團員──葉微真、葉孝賢、葉孝恩,此外新加入了團員薛詒丹與阿美族的李志偉,讓整個樂團的音域合聲更加飽滿。到底這個ACappella樂團有何特殊之處?他們的音樂之路一路走來又是如何?本集「公視藝文大道」邀請到他們的團員與我們分享歐開的故事。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9&vgid=1&vid=627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金鐘獎, 藝術文化
    建立
    2017-08-16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9:03
    瀏覽
    325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