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以前有小孩跟家長說他的願望是進馬戲團表演,大概沒有家長會認同這件事,但是如果進入的是世界知名的太陽馬戲團,或許還有點希望。本週『公視藝文大道』的來賓就在17歲時立定志向要進入太陽馬戲團,也達成願望的表演藝術工作者的陳星合。進入太陽劇團的台灣人,陳星合不是第一個,因為陳星合並不是從小就想進入太陽馬戲團表演──出身單親家庭,十歲進入國光劇校國光藝校京劇科豫劇組,主攻丑角,原本要成為傳統戲曲演員,18歲經歷兩年的重考生活,進入台藝大學舞蹈,看到太陽馬戲團表演的錄影帶,巧妙結合各種藝術的形式,心生嚮往,於是不知天高地厚的衝去參加太陽馬戲團來台甄選。從東方的傳統戲曲轉換到西方的舞蹈,現代舞、芭蕾舞幾乎是從零學起,再自修體操,並利用網路搜尋,下苦功自習雜耍特技,請教外國行家,只要有國外團體來台演出,他一定到場觀看,甚至闖進後台,靠著不甚流利的英文勇敢向表演者請益。這一切的努力與汗水,都只是為了圓一個夢想!!有夢想就勇敢去追的太陽人-陳星合專訪,就在『公視藝文大道』節目。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9&vgid=1&vid=628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金鐘獎, 藝術文化
    建立
    2017-08-16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9:03
    瀏覽
    300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