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聲是傳統表演藝術的一項,台灣的相聲,歷經多年來不同的演變,在劇場的燈光下,馮翊綱、宋少卿的【相聲瓦舍】,用「創作」的精神為這項說唱藝術找到新的傳承。其中馮翊綱,現任【相聲瓦舍】團長暨藝術總監,在1988年【相聲瓦舍】創立之初,就被各界譽為是「相聲新希望」。本週『公視藝文大道』的來賓就是相聲瓦舍的團長暨藝術總監-馮翊綱,以及2013年相聲瓦舍年度大戲『迷香』的女主角-亞里。在台灣的相聲表演藝術中,「相聲瓦舍」可以說是台灣地區唯一以「創作」相聲及相聲劇的舞台劇團,劇團的定位獨特及創作風格明確,作品產量豐富、表演形式活潑年輕,二十餘年間,以每年近百場的演出、滿座的票房、影音光碟,讓相聲成為不褪流行的藝術表演,影響所及,已經讓許多的相聲團體以「相聲瓦舍」為師。藉由一陣迷魂煙香,在世界某知名島國的角落,日本女神偷,盜走黑道家族祖傳甜點秘方,引來法國殺手的連環追殺!想要藉著一個關於香味的愛情故事,「迷香」企圖在「相聲」與「戲劇」間找到平衡點,馮翊綱甚至突破以往的在『迷香』寫了十個角色,由四位演員擔綱,其中有大部份是馮翊綱不擅常的女性角色,「創作的奧秘就在於『角色』」,在『迷香』中為人物塑造了什麼樣的性格?在『迷香』表相的故事下,又安排了什麼樣的懸疑巧思?敬請收看【相聲瓦舍】團長暨藝術總監馮翊綱親自剖析,精彩內容就在「公視藝文大道」。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9&vgid=1&vid=629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金鐘獎, 藝術文化
    建立
    2017-08-16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9:04
    瀏覽
    396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