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本集「公視藝文大道」的來賓-大支,不僅在台灣饒舌音樂界算是數一數二,只要說這個地球上有幾個人可以讓達賴喇嘛現聲,並跨刀拍MV,大概有只有台灣饒舌歌手大支了。一般人聽到饒舌音樂多半有著負面印象,像是對社會不滿,只會幹醮,但是大支的音樂,沒有罵人,更多的關心社會,歌詞不是髒話滿天,而是具有深度的調侃,聽他的音樂更多的是聽到很多社會議題的關心。出身公務員家庭,畢業於臺北市立體育學院,專長柔道,卻因一場意外,腳部韌帶斷裂。畢業後,投入饒舌音樂的推廣。2003年,在台南創立了人人有功練-嘻哈饒舌工作室。從2002年《舌燦蓮花》專輯、2011年《人》專輯到2014年《不聽》專輯,饒舌音樂在台灣音樂市場從原來的小眾,到如今成為一個流行樂派,一如新歌「不聽」歌詞寫到-剛饒舌時充滿著理想、希望、信仰,但當沿路有人訴說這不妥,不夠主流,有人歌詞剩譁眾取寵的髒話和謊話,仍舊堅持自己選擇的音樂道路,向前走吧!「我用歌曲寫想法,我也不是什麼音樂人,饒舌只是我拿來傳達對社會關心的工具罷了」,本集的『公視藝文大道』饒舌歌手大支的專訪,讓您知道大支如何從不滿現狀的歌手轉變成關心社會議題的歌手,被主持人曾寶儀戲稱越來越佛光普照的大支,也將聊聊他如何與饒舌天王NAS納斯的合作,及與顏社總監迪拉胖一起捍衛台灣嘻哈樂派的用心及努力。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9&vgid=1&vid=661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金鐘獎, 藝術文化
    建立
    2017-08-17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9:23
    瀏覽
    432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