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熱蘭遮》以史實為基準,背景設定在17世紀中葉大航海時代的熱蘭遮城,一名19歲的荷蘭籍青年,來到福爾摩沙,與西拉雅族的少女相遇、相戀,卻面臨親情掙扎、種族相爭與中西文化衝突,在過程中他更進一步解開自己的身世之謎。《重返熱蘭遮》英文劇名《Zeelandia-ReturntoFormosa》更加貼近此劇的核心精神,故事探討了親情、種族、無私的勇氣與犧牲,一再反覆追尋家園與平等的真義,切合台灣多元的文化背景,延伸出對土地的認同與歸屬感。劇中歌曲為配合磅礡的時代背景,時而慷慨激昂表現激動與衝突,時而溫儂軟語互訴情愛與親恩;特邀《真善美》、《瘋狂理髮師》、《芝加哥》紐約音樂劇導演JeffreyDunn跨刀合作。JefferDunn:很幸運和極具天分的演員合作,他們真的很棒,一旦他們有了充分的自由,去做各種嘗試,大家都覺得很興奮,因為我們之間產生了很多有趣的想法,比我們任何一個人單獨的想法都有趣多了。前置作業醞釀八年,集結國內外優秀劇場界人才精湛演出,全劇採英語發音中文字幕,力求逼近百老匯經典作品的結構與風格,帶領觀眾回到17世紀的福爾摩莎,尋找對家的認同。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9&vgid=1&vid=663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金鐘獎, 藝術文化
    建立
    2017-08-17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9:24
    瀏覽
    363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