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光劇團的「世界劇場」系列向來極受歡迎,演出劇目都取自世界當代劇壇的重量級得獎作品,不但提供國內演員展現表演功力的舞台,刺激本土創作視野,也讓觀眾們不必出國就能欣賞到熱門的劇作。從今年(2014)開始,已累積十餘部精彩製作的「世界劇場」將分為「世界大劇場」和「世界小劇場」兩個創作路線:「世界小劇場」著眼於題材新穎、形式特殊的實驗作品;「世界大劇場」則偏向較大規模的製作,首部推出改編自普立茲戲劇獎的得獎劇本──《八月,在我家》,這部描述現代家庭成員之間彼此疏離與情感拉扯的精彩好戲,由吳念真、吳定謙父子共同執導,多達13名的演員同台飆戲,人人都有重頭戲,以及寫實的舞美設計:全劇在台上搭建起逼真的兩層樓房中進行,令這次演出的成果十分亮眼!藝文大道特別邀請《八月,在我家》的導演吳定謙,以及綠光劇團團長、亦是本劇演員的羅北安老師,一起來到節目中暢談本劇的台前幕後。原本發生在美國中西部的故事,如何跨越文化藩離移植到本土時空?劇中父親(吳念真飾演)的失蹤讓一家人團聚在一起,卻又為何導致家族逐漸走向崩解?三位女兒(姚坤君、范瑞君、周幼婷飾演)各懷心事,與藥癮愈來愈重的母親(王娟飾演)形成緊張的對立,猶如八點檔的劇情發展令觀眾又哭又笑,演員們也過足了戲癮,排練場上火花不斷!延伸到現實生活中,你知道家中排行如何影響自己的性格嗎?身為家中老大的寶儀有什麼苦水想一吐為快?──不管台上或台下,只要說到「家」,永遠有聊不完的話題哩!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9&vgid=1&vid=664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金鐘獎, 藝術文化
    建立
    2017-08-17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9:25
    瀏覽
    388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