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劇場二十餘年,演員徐堰鈴在舞台上創造出一個又一個令人難以忘懷的戲劇角色,時而嬉笑怒罵貼近生活、時而詩意動人意韻無窮,表演向度橫跨莎劇、寫實戲、音樂劇、傳統戲曲、肢體劇場,在在驚豔走進劇場的每位觀眾,不僅搏得小劇場天后美稱,更榮獲第二屆台新藝術獎肯定。二oo九年,徐堰鈴與多次合作、亦師亦友的戲劇編導周慧玲,推出改編自明末清初的李漁作品《少年金釵男孟母》,精彩詮釋戲中雌雄莫辨的瑞郎一角,大膽前衛的性別錯置,贏得一片掌聲,堪稱當年度最具挑戰性的舞台呈現。在精湛的演員生涯外,徐堰鈴亦將創作觸角伸向編劇與導演,首部編導作品《踏青去SkinTouching》即入選「第三屆女節」戲劇節目,並曾出版劇作《三姊妹》、《2012PussyTour不在他方》。除卻以法國作家莒哈絲為靈感的導演作品《沙灘上的腳印》、《迷離劫》,二o一二年更執導以歷史人物謝雪紅為題材的劇作《逆旅》,透過持續投注的豐沛能量,繼續譜寫這未完的戲劇旅程。本集「公視藝文大道」邀請演員徐堰鈴,以及周慧玲教授,談論多年在戲劇合作上的碰撞火花,細細分享創作路途中的美麗風景與體悟,您一定不可錯過這難能可貴的精彩分享。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9&vgid=1&vid=667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金鐘獎, 藝術文化
    建立
    2017-08-17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9:26
    瀏覽
    358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