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雨生是台灣流行樂創作歌壇的指標性人物,他自1988年出道以來,為自己和其他歌手創作出近百首的歌曲。他的音樂風格,從搖滾、R&B、民謠、爵士、古典、到台語唸歌,不但曲式豐富,也創意十足,是八、九零年代華人流行文化最具代表性的人物。雖然他已離開17年了,他的作品仍保有無限的話題性與可聽性。常年耕耘華人原創音樂劇的廣藝基金會,今年也以張雨生為題,推出華人經典流行音樂劇《天天想你》,向這位離世多年、而影響迄今仍在蔓延的一代音樂才子致意。除此之外,本劇還與大陸喜劇品牌「開心麻花」共同合作,在題材、素材上有深刻的構思和溝通,在幕前幕後都有著深刻的兩岸交流分享。本集「公視藝文大道」邀請《天天想你》劇中的幾位靈魂人物,製作人王輅鈞、編劇劉毓雯、男主角蕭閎仁及女主角潘小芬,分享在製作這齣華人原創音樂劇史上第一齣點唱機式的音樂劇時所遇到困難與挑戰。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9&vgid=1&vid=674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金鐘獎, 藝術文化
    建立
    2017-08-17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9:31
    瀏覽
    361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