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瞭解一座城市的過去,須參觀其博物館,但如欲觀測一座城市的未來,則須走進其美術館,1994年,高雄市成立了台灣第三座公立美術館。而今高美館已成為多國重要文化單位與使節到高雄時指定參觀的重點,引領南台灣藝術生態脈動。2014年是高雄市立美術館成立20周年,推出有國際合作籌辦的女性主題展、呈現藝文雜誌史觀的時代美學展,還有探索台灣聲響文化運動脈絡等精彩展覽。其中從典藏品出發的跨域創作與展覽計畫——《典藏奇遇記:藝享天開詩與樂》,則是高美館籌畫三年的創新嘗試,由39件館藏美術品為基礎,邀集各界藝術家,再創作出199件全新藝術品。「典藏奇遇記:藝享天開詩與樂」。從典藏品中挑選了39件藝術原作,邀請20位活躍於台文與華文的詩人由典藏品中再創作,共40首新詩。3位作曲家從上述藝術原作與新詩創作中尋找靈感,激發出8首動人心弦的樂曲創作。並由黃明川導演掌鏡,拍攝詩人朗詩的聲音與肢體,與藝術原作對話。成為40齣唱作俱佳的「獨詩劇」。館藏,是美術館的命脈。館藏品的活化,需要美術館的巧思。高美館20周年之際,挑選39件藝術典藏品,再延伸出全新詩作、音樂、影像的跨領域典藏大展「典藏奇遇記:藝享天開詩與樂」。這耗時三年的大計畫如何完成?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9&vgid=1&vid=675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金鐘獎, 藝術文化
    建立
    2017-08-17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9:31
    瀏覽
    345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