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心中深藏的想望,你可以去到多遠的地方!二00五年,一本引起讀者熱烈迴響的旅遊書,《到不了的地方,就用食物吧!》,記錄了一對特別的旅伴。一個追溯兒時回憶,想找回懷念金針湯味道的文青導演李鼎,邂逅另一個滿腦子想殺去海邊,穿丁字褲跟飛魚一起游泳撒野的猛男台客徐君豪!他們結伴上路,瀟灑騎乘重型機車,自台北出發,一路沿著西濱六十一號公路、穿越阿里山、造訪被土石流淹沒的信義鄉神木村、殉情百年的千歲吊橋、網路上所傳說三十六個秘境的梅花森林、礦質清澈的東埔溫泉、花蓮太魯閣、最後更跨海從台東橫渡蘭嶼、深入蘭嶼的禱告山洞與海洋…。如此壯闊的出走,讓他們碰觸到自己最真實的模樣,而這一切點滴歷程,都被導演透過文字、照片,以及親手創作的食物味覺悉心收藏,深深感動每一個閱讀的人,榮獲當年《中國時報》開卷周報「美好生活推薦書」。十年過去,導演李鼎帶領攝影團隊,重新踏上當年的旅途,透過電影鏡頭,爬梳內心交雜的情感故事,碰觸父親晚年罹患漸凍症的傷痛記憶,再一次帶領所有觀眾,造訪那些《到不了的地方》。本集「公視藝文大道」邀請原書作者與電影導演李鼎,分享這趟從文字到影像的創作旅程,當中的酸甜苦辣、最深刻的自剖與最真摯的情感流露,都將在節目中娓娓道來。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9&vgid=1&vid=676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金鐘獎, 藝術文化
    建立
    2017-08-17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9:32
    瀏覽
    494
    更多